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莫把通报当“故事”  

2018-05-20 21:4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笔者下基层检查安全工作,当问起今年系统内通报的安全事故时,员工向讲故事一般,说的头头是道;可问起应吸取什么教训,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时,却又不知如何应答。这种对安全工作漠不关心,把通报的事故当“故事”的想法,值得引起关注。

众所周知,学习、讨论事故通报,是吸取教训的一种有效方法,也是预防事故的一种重要途径。只有听讲者、讨论者把他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认真剖析发生的原因及教训,及时对照自己的工作,扎实查找可能存在的类似隐患或苗头,从思想上、学习上、管理上加强防范,才能达到“补牢”应在“亡羊”前的通报目的。

个别员工把事故当成“故事”,是没有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安全工作重要性的体现,也是个别员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一种体现,久而久之,就会习惯成自然,发现事故苗头也无动于衷,变成安全生产、安全销售的重大隐患。

居安思危,是每位员工应有的思想境界。我们只有不把事故当故事,时刻敲响安全警钟,让全体员工都能从通报的事故教训中得到教育,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们才能切实消除麻痹心理,防患于未然,确保生产、销售安全运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