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5、跑马场的传说  

2016-09-19 20:59: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谷界的东面,有一个周围最高的山头,名曰南山。山头下的南面,有一块十分平坦的山梁,这就是巾帼英雄穆桂英的跑马场。

    传说,穆桂英是在箭滩开始练习开弓射箭的,可几年后,当穆桂英逐渐成为远近闻名的高手之后,她总觉得箭滩这地方还是有点小了,如果能够有一块再大一些的平地,跑马射箭起来,就可能更加得心应手,更能提高自己技能水平。于是,有一天她就信马由缰,任其自行,当跨过高高的南山,来到了一块山顶塬地时,她被眼前所见惊呆了。

    这是一块位于山顶的一侧的山梁塬地,呈不正规长方形,东面略宽,西边稍窄,面积大约有一千多亩。塬地上,平平坦坦,水草丰盛,绿草如茵,犹如一块天然的地毯。塬地旁的山坡上,树木林立,针阔混交,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真像一处经过修整的练兵场。

    穆桂英见到这一块更好更大的跑马场之后,原来的箭滩已经没有心思了。每天天刚蒙蒙亮,她就骑马带枪背箭,前往跑马场练习。而随着穆桂英武艺的增长,前来磋商枪法箭法的增多,跑马场逐渐成为穆桂英每天固定去的地方。

    据说,有一年气候异常久旱无雨。这一天,穆桂英正在跑马场同远道而来的山寨将领磋商枪法时,突然,天空中乌云滚滚,闪电雷鸣,一场大雨眼看就要来临,山寨的将领要求先去避雨,但穆桂英却道,如果此时有土匪兵马来袭,你也去避雨吗?今天,我们何不当是一场祈雨的表演,让久旱的大地得场甘雨呢?穆桂英的话,激起了山寨将领的意志,两人便在跑马场上顶着狂风大战起来。却说穆桂英此举刚好被正在云头兴风施雨的东海龙王看到,龙王见众人都去避雨了,唯有两位将领在狂风中练习,就觉得此地非同一般,此人定是忠臣良将。一高兴,就略施小技,瞬息之间,就将一场本来狂风过后,没有计划要下的雨,转变为一场连绵细雨,且两日不绝。周围十里八乡的庄稼喜得甘露,减除了旱情,当年获得了少有的丰收。也不知谁得到了龙王施雨的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百姓们奔走相告,很快就都知道了。后来,老百姓为了纪念这一经历,便将南山梁改为跑马场,让子孙后代不要忘记穆桂英的恩德。

几百年过去了,原来一望无际的跑马场,如今已没有原来那样宽敞平展绿草丰美了,但起伏不大的塬地上,留下了这位女中豪杰多少辛勤的汗滴,那山崖旁几株无法怀抱的老树,似乎还在证实着穆桂英在此跑马射箭,演练武艺的飒爽英姿。蓝天、白云、黄土地,似乎依然映衬着跑马场上那位巾帼英雄的威武身影。穆桂英虽为女儿身,但她自小随父习武,有着男儿气概,她的身上洋溢着一位战士的英勇士气,她就是人们心目中美丽与英雄的化身。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