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2016北京日记之感悟  

2016-03-18 19:2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来到编辑部已经半个多月了,第一期编的相当顺利,整理出来的6篇全部被主编审查通过,第二期就有所不同了,整理了6篇,被销了一篇,原因是与主题不怎相符。在第一期出版后的评稿会上,全体编辑对已经刊发的稿件进行逐一评价,第一版和第八版评价最好,我的六版和大多一样,只能算一般,而第五版成唯一受到批评的版,主要是编辑写了一个短评,主编没有细看,结果一是她在没有请示的前提下,私自改了一个提法;二是排版时不知什么原因漏了一行(据说这在报社还是第一次)。

编辑是一位姑娘,新闻学硕士学历,来编辑部时间不长,可以说不是她知识不够,主要是经验不足(也许有些刚愎自用)。我在发言中讲了与其他编辑不同的观点。我认为,虽然短评中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编辑的精神应该得到鼓励。作为一名新闻编辑,看到比较有特色的稿件(做法),写个短评,加以肯定和推广,是值得提倡的。欠缺的是,她应该首先请示主编,问一下自己的提法是否合适,其次如果将短评改为编后语,可能就不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了,作者应该引以为戒。而报纸上出现这样的错误,为什么没有被执行主编、主编审查时发现呢?值得大家都来思考。

第二期下礼拜一就要同读者见面了,能不能得到读者的认可呢?我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我想,只要结合当前销售的实际情况,积极为中国石油加油站的销售与管理建言献策,我编辑的栏目就会得到读者欢迎的,我也就会成为一名合格编辑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