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少坐几秒又何妨  

2015-07-11 15:2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笔者在公交车上看到:某站到了,车停之后,一位中年人才从座位上站起,可由于车内人多行动缓慢,该站又没有上下车乘客,车辆随即关门启动,这人见状连忙呼喊,开车师傅将车再次停下,等待此人下车,车内一时议论纷纷。

众所周知,公交车是为方便乘客、解决城市和城郊交通运输的公共交通工具,为了安全快捷,许多城市还专门设有公交车专用道。上述那位中年乘客年纪不大,也没见到行走不方便的迹象,只因为没提前从座位上起立向门口移动,公交车多了一停一起的操作,浪费能源不说,也耽误了车上每一位乘客的时间。

我们常说:“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公交车作为人口相对集中且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也是检验文明的窗口。每一位乘客都有责任和义务文明乘车,呵护社会公德。因为不提前向门口移动,致使所有乘客多停留几秒,将心比心地说,这是一种没有公共意识的行为。公交车的公共秩序,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为了安全与快捷,多想想别人,临到站点提前行动,少坐几秒又何妨?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