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制订下年新任务 “鞭打快牛”不可取  

2015-12-03 08:56: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终快要到了,许多单位在制订新一年任务时,总喜欢依据上年完成任务的数量来制定新一年任务,这虽然有一定依据,但鞭打快牛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众所周知,任何团队在完成自己的任务时,都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尽管同样尽了心出了力,可由于一定的偶然性,相同水平的团队,很可能会出现不同的结果,尤其是销售系统,甚至有形成“极限水平”的可能。如果我们在制订下一年任务时,不问青红皂白,一律水涨船高的鞭打快牛,显然就不合情理了。因为这不仅会造成“快牛”的心中不快,而且会使“慢牛”也不敢走快。最好是在给“快牛”创造生活、福利、薪水等多劳多得的最佳宽松氛围同时,联系实际完成情况,作适当的调整。只有这样,才能既不鞭打快牛,让基层员工心服口服,没有失望的感觉,又可促使“慢牛”卯足劲去发挥自己的潜力,去追赶快牛。否则,只知鞭打快牛的做法,就可能事与愿违,造成事倍功半。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