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2014-09-05 20:53: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看江苏卫视交友节目《非诚勿扰》的朋友,都知道嘉宾席有一位名叫黄菡的女士。她分析问题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常常妙语连珠,发人深思。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今天下午,就是这位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心理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领导研究会副秘书长的黄菡,在榆林人民大厦二楼报告厅,给榆林的中国移动全球通用户,作了一堂“幸福从心开始——论生活之道”的精彩演讲。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黄菡女士从第一次来榆林,对榆林的感受开始,将什么是幸福、幸福在哪里引入课题,通过“树立合理信念、矫正A型性格、增加快乐感觉、调整挫折反应、协调人际关系” 五个方面展开叙述,我记录下了一些自以为经典的话语,以飨读者。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生活信念决定了我们对世界的感受,不合理的信念,总是会带来消极负面的情绪,因此,我们要树立合理信念,保持良好心态。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获得成功不等于获得快乐,拥有财富不等于拥有幸福,幸福需要有对财富驾驭能力和对生活平衡能力的人享受。因此,我们要改变偏激性格,保持平和心态。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快乐不简单地等于幸福,但大多数的快乐能够让人热爱生活,增加幸福感,激发生命力量,因此,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多做善事,善做善事,保持快乐心态。

听黄菡女士讲生活之道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亲情、友情、爱情,是我们获得心理安慰,产生幸福感的重要社会主要资源。因此,我们一定要协调好各种关系,避免与直接领导、异性发展过分的亲密关系,保持平衡心态。

真金不怕火炼,可人是经不起考验的。

人性远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完美。

意志远不如你想象的那么坚强。

黄菡女士的演讲,不仅使到场的所有观众品味了智慧人生境界,也在面对面沟通交流中拓展了视野、升华了心灵。

据黄菡女士透露,《非诚勿扰》上一礼拜录制节目的时候,来了第一位榆林的朋友,姓周,歌唱的非常好,成功牵走了一位美女,赞助商很欣赏这位朋友,当场送了他一辆小汽车,希望大家不要错过观看。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