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正月初二看庙院  

2014-02-01 22:29: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月初二,按照民俗,是走亲戚的时间。这一天,人们都要到自己的长辈家去拜年,尤其是新嫁出去的女儿,要带着丈夫回娘家拜年。因此,这一天道路上到处是人,许多走亲戚的人们,还专门或顺道前往当地的庙宇去敬香祈福。

正月初二看庙院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位于榆林卫城东门之外的无量寺,是一座集儒、释、道三教一体的寺院,也是榆林城区周围比较大的寺院之一。正月初二中午,我来到这里,只见里里外外人山人海,财神、观音前热闹非凡,熙熙攘攘的人群,怀着不同的目的,敬香祈福,但愿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正月初二看庙院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人群中,有老有小,大多人手中握着香纸,前去自己事先计划去的殿堂,完成自己预计制定的任务,有的似曾相识,有的互不相认,有的拿着换来的“钱财”,有的揣着得来的“吉语”,那神态,好像久旱逢甘雨一样,高兴的不知所云。

正月初二看庙院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据门口卖香纸的人说,今天的人数,还不及正月初一专门前来进香的二分之一。也许真是这样,那财神庙前,堆积如山的香灰,就是无法推翻的佐证。

正月初二看庙院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我一直在想,人的福气能够祈求来吗?人的钱财能够祈求来吗?即使能,如果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机遇,那也不一定能够到手的。正如古人在解释五福时所讲:五福一曰寿、二曰富、三曰康宁、四曰好德、五曰善终。而先有生性仁善且宽厚宁静的好德,才能善始善终,享到五福。

正月初二看庙院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小龙送福一冬无雪地藏金,骏马迎喜三春有雨天含玉。返回时,路途看到的一幅楹联,到是说的顶不错。去冬的无雨时间,已经创造了新的记录,按照天气预报的说法,4号开始将有大范围的降水。要是真正能够这样,刚刚进入春天(正月初五立春),就会迎来一场春雨(雪),不就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吗?羊马年,广种田,看来今年又是大丰收!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