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延安过大年  

2013-02-02 09:27: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年来,延安人民在实施“文化引领、旅游带动”战略的指引下,按照城乡联动、文旅结合、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思路,将“延安过大年”打造成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和人民的文化大餐。

延安过大年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而在众多的活动中,又尤以正月十五秧歌节令人兴奋。

秧歌,是我国历史悠久,且具有相当代表性的一种民间舞蹈形式,也是一种民间广场中独具一格的集体歌舞艺术。陕北大秧歌,一般由几十人或百多人组成,以人数众多、气势宏大、节奏明快、红火热闹而闻名遐迩。扭秧歌时,头、颈、肩、腰、胯、臂、腿包括眼睛和指头等在内,都会饱含激情地扭动、甩动、抖动。其动作洒脱大方、简单易学,即强身健体,又热闹欢快,所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延安过大年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延安过大年”秧歌节,是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定期举办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秧歌节汇集了陕北民间社火、乡土秧歌、鼓类艺术、说唱艺术、民间器乐等表演于一体,形式有:陕北大秧歌、安塞腰鼓、宜川胸鼓、洛川蹩鼓、黄龙猎鼓、志丹扇鼓、延川大秧歌、子长唢呐、甘泉莲花舞等。集中展示了延安民间文化艺术的精彩片段和文化内涵。已吸引了海内外包括民俗学家、摄影家在内的诸多专家学者的广泛重视和参与,是延安最重要的节庆活动之一。

延安过大年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据介绍,蛇年元宵节秧歌节,将有延安的7个县区秧歌队和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秧歌队参加。正月十五11时30分开始,从双拥大道宝塔宾馆至新世纪大酒店之间进行。大概需要三个小时。

延安过大年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延安过大年”秧歌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年之久,在陕北地区颇具影响力。其创办文化旅游品牌、经济品牌、让全市人民和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丽、丰富的新春佳节的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