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安全问题没有借口  

2012-08-05 09:0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领导检查防汛工作,当来到油库雨情观察室时,发现室内空无一人,走到大门口,值班人员气喘呼呼从外跑来,一见面,就解释自己为什么临时脱岗,领导不待说完,就严厉的批评,安全问题没有借口,请不要讲你的理由。笔者听了后非常赞同这一观点。

众所周知,安全问题重于泰山,作为油库重地,没有比安全还要重要的事情。而借口,则是开脱责任的理由,是暂时逃避困难和责任,获得某些心理安慰的精神支柱。天已经下雨了,在天气预报可能有暴雨的前提下,雨情观察人员竟然擅自离岗,还有“充分的借口”,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担忧。

安全问题没有借口,就是要求我们奉行安全第一的理念,要想尽一切办法,去完成好与安全相关的任何一项任务,而不是为没有完成任务去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当遇到与安全任务相矛盾时,我们不应该是去找借口,而是应积极地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在保证不影响安全任务的前提下,把遇到的事情尽力做得完美。

安全问题没有借口,就是在安全问题上,体现一种完美无缺的执行力,一种诚实的服从态度,一种负责的敬业精神。任何工作都要以服从安全为前提,只有每一位员工都能认识到这一点,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服从于安全,主动地关心安全,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否则,就可能因小失大,造成不该有的经济损失和无法弥补的心灵创伤。因此,安全问题没有借口。

  评论这张
 
阅读(2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