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防汛工作,关键是制度落实  

2012-07-11 08:1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针对近来各地暴雨不断,日前,笔者陪领导去检查基层的防汛工作,晚9时到某单位值班室,敲门不开,打值班电话,一拨就通,问其在什么地方,答曰正在值班。同行几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如何以对。

众所周知,防汛工作重于泰山,预防是前提,落实是关键。为此,各单位都制定有详细的防汛制度,有的单位,还编写了防汛应急预案,对每一项工作都有非常细致的安排,进入汛期之后,又都执行着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不能说不够详细。但是,如果单位和部门把制度挂在墙上、说在嘴上,当成了一个摆设,一种装饰,落实不到行动上的话,防汛制度就可能成为纸上谈兵,更起不到原来编制的初衷了。

该单位值班人员将值班电话捆绑在自己的手机上,不能说不够聪明,但他虽然能及时接听到各方的来电,可能不能及时将来电的意思上传下达,就可能要大打折扣了。即使能够保证信息畅通,也确实是离开了值班岗位,完全可以以擅离职守论处。

制度是单位的行为规范,是工作人员应遵循的法则,因其具备有纠偏性和约束性,所以必须严格执行不得有误。而铁的纪律是做好防汛工作的有力保障,我们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就一定要及时处理,决不搞“下不为例”。因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制度,没有执行和落实,比没有制度更加可怕。防汛工作,关键是制度落实。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