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要学会换位思考  

2012-04-15 09:13: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出门,在火车站乘坐六路公交车,由于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快跑到车门口时,公交车突然启动,司机让老人到街道对面的站点乘车,为此,老人上车后和司机一直争吵到柳营西路,笔者目睹了整个过程,深刻感到,作文明人,要学会换位思考。

作为司机,如果学会换位思考,就会多等待几秒,让快跑到车门口的老人就近上车,你让老人到街道对面的站点上车,起码是对问题考虑欠妥,因为街道上车流如梭,年迈的人过街道是多么不便,如果因此而使老人在公交车绕圆盘后还不能走过街道,你心里会怎么想?假如这位老人是你的亲人,你会这样吗?

作为老年人,如果学会换位思考,上车后,只要简单明了地对司机指出,在站牌前不等待老年人是不对的就行了,不要三番五次的说个不停,毕竟,司机手握方向盘,一车人的性命和路人的生命就掌握在司机手中,没完没了地在司机身后嚷嚷,无疑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假如司机是你的亲人,你会这样吗? 

换位思考是一种理解,也是一种关爱,说白了就是将心比心,站在对方的立场上体验和思考问题,从而使双方在情感上得到沟通,为增进理解奠定基础。

我们榆林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其核心就是文明与和谐,因为只有文明的居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如果作为城市居民,不能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生活中告别不文明行为,我们又怎么能将榆林建设成文明城市呢?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文明城市的行为规范已经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城市居民,我们就应该学会换位思考,用良好的修养道德,与文明同行,和创建相伴,在生活与工作中,去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平凡中显出言谈举止、行路驾车文明有礼的不平凡,为和谐社会添砖增瓦,将榆林尽快建设成省级乃至全国文明城市。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