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榆林发展 任重道远  

2012-03-25 16:31: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榆林晚报》消息,陕西省社科院《2012陕西蓝皮书》公布,“陕西十市综合竞争力榆林居第二”,读来令人兴奋。

众所周知,榆林的发展,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和丰富的资源。近几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榆林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得到了飞速的开发与利用。在交通先行的带动下,许多企业来榆投资,丰富的煤、气、油等正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这无疑对提高榆林的综合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但是,我们也应该同时看到,在城市宜居度影响最大的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数据上,榆林市却排在陕西的倒数第一位,这说明,我们榆林的居住和空间环境、人文社会环境、生态与自然环境和清洁高效的生产环境,同宜居城市的条件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如何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和发展带来的成果,使榆林成为经济持续繁荣、社会和谐稳定、文化丰富厚重、生活舒适便捷、景观优美怡人的城市,应该是每一位决策者不能不去思考的问题。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资源是有限的,不论时间长短,总有枯竭的一天,如果我们不能认识到这一点,迟早会造成经济的大起大落,重蹈资源枯竭城市的老路。我们只有提前采取多元发展战略,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适应国内外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协作的趋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在实现经济结构多元化的前提下,最终才能实现榆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说,我们的发展还任重道远。 

  评论这张
 
阅读(2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