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成功的关键是素质  

2012-02-15 09:11: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基层采访,常常会遇到一些年轻人满腹牢骚,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得不到领导的重视和提拔。这使笔者想起了一个故事。

古时候,有一位大臣自以为很有才华而一直得不到重用,就经常感到心里苦闷。一次,他随皇帝外出,忍不住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皇帝。皇帝听了后也未责备,只是捡起了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子,顺手扔到了身旁的乱石堆让这位大臣去找,结果这位大臣翻遍了乱石堆依然没有找到。这时候,皇帝又取下了自己手上戴的金戒指,以同样的方式扔到了乱石堆中让去找,结果这位大臣很快就找到了。皇帝正要说什么,可这位大臣已叩谢皇恩,说他已经明白了其中道理。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不太满意的事常常十有八九。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你就应该先问问自己,是不是有些好高骛远,会不会有些眼高手低。如果自己连基层中最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或者不愿做、不屑去做,那又怎能得到身边员工的尊重和领导的信任呢?古人有“厚积薄发”的成语,意思就是只有准备充分才能办好事情。作为一名年轻人,千万不能学到一点知识,有了一门技术,丰富了一些经验就认为可以胜任一切了?其实,最简单最容易的事情往往也是最难的事情,如果你能对每一件事情都始终如一不打折扣,那就不会满腹牢骚抱怨不停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