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加油站管理 要在“实、活、情”上下功夫。  

2012-12-21 08:51: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加油站的管理工作是一门综合学问,近年来,随着不断创新的精细化,为加油站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经过多次的实际,我个人认为,要提高加油站管理水平,应该在“实、活、情”三字上狠下功夫。

“实”,就是扎扎实实,不敷衍了事。众所周知,加油站管理工作有着许许多多的规章制度,这些规章制度,通过多个方面,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增量增效。可由于加油站员工的文化水平高低不同,工作经验长短不一,再加上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环境好坏的影响,很难达到相同的水平。因此,我们有必要扎扎实实的对员工进行岗位培训,让加油站员工人人都了解并掌握包括油品知识、油站安全、规范化服务等诸多内容,只有员工心里都明白了制度的规定、要求,油站的目标、任务,加油站的管理工作就容易了,我们就可以打赢每一次战斗。

“活”,就是灵活应用,不死板硬套。上级制定的管理制度是硬性规定,但不一定所有的都适合每一个加油站,加油站只有将上级的规章制度同本站的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才能真正的做到事半功倍,把加油站的管理工作搞上去。当然,要做到这一点,加油站经理不仅要了解站周围的市场情况,站内的运营情况,更要不断参予一线的服务工作,并能及早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提出整改、替补或更新方式。

“情”,就是真情相对,不虚情假意。大多的规章制度是要员工去执行的,而员工的心态如何,不仅直接关系着对顾客的服务,同时也关系着加油站的销量与管理。因为员工高兴了,管理起来就容易了,顾客高兴了,来的次数多了,销量自然就上去了。因此,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感情真切的向员工们传达、解释上级下达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情实意的关心员工的方方面面,情感相通的同员工进行交往,只有相互之间结成友情,相互之间吐露真情,使员工了解实情后对加油站有了感情,我们才能形成战无不胜的团队精神,使加油站的管理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