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小区需要和事老  

2011-10-10 09:2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楼的邻居发生了争吵,我刚刚走下楼去,闻讯赶来的小区调解员已经开始劝说,他们用热情的笑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道理,很快就化解了两家的矛盾。望着二楼邻居已经奏出和谐的音符,我突然想,调解员是小区的无价宝,我们需要这样的和事老。

众所周知,和事老就是指调停争端,无原则的化解矛盾的人。我们叫小区调解员为和事老,我认为这不仅是一种美称,更是一种信任与鼓励。随着越来越多人的集中居住,不同的工作,相差的喜好,收入的差别,心理的失衡,使社会焦虑现象逐渐增多,使鸡毛蒜皮的矛盾时有发生,正如一位法警所言:社区矛盾纠纷错综复杂,处理得当可以化干戈为玉帛,处理不当就会转化为刑事案件。小区调解员生活在小区,凭借着人熟地熟又是左邻右舍的人际关系,增加了相互的信任与理解,再加上政策的熟悉、自身的说法,更能得到支持和共鸣。所以,他们为小区居民“消化”小矛盾、排解小纠纷、消除小摩擦,常常得心应手,迅速得体。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天空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岩石,不论其大小,故高山雄伟壮观”。我们的小区,应该有天空一样的胸怀,高山一样的宽容,聚集五湖四海的来人,创建美好的家园。和事老就是小区的监督员、调解员,哪里出现问题,就需要和事老去调解,哪里有了麻烦,就需要和事老去排除,也只有这样,小区才能多一些和谐,少一些麻烦。小区需要和事老。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