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应做到善始善终  

2011-09-04 08:53: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日上午观看开幕式和参观之后,那高大的采掘机,新颖的面包车,精心布置的形象展示,热情周到的解说服务,都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3日上午,我又一次来到榆林煤博会之后,眼前的情景却令人惊讶。整齐的展示厅大多空无一人,县区展区除了几位销售土特产的人员之外,已经没有任何展示的展厅地面遍地狼藉,高大的吊车已经进入通行道开始吊装,远道慕名而来的人怨声载道,前来的附近居民也满口怨言,就连保安也不知为什么会成这样。

诚然,1日下午的大雨,2日下午的小雨,给煤博会的顺利举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群众的参观热情依然未减,一群群拖家带口的观众,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小车,3日上午照样前往。组委会即使要取消3日的展示,也应该向取消文艺演出一样,进行广而告之,怎么能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说提前结束就提前结束,让前来的人失望而归呢?

古人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话语,意思是,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开始一半而已。激励人在做事的时候要一鼓作气,不可半途而废。我们榆林的煤博会总共只有三天时间,怎么能因为天气的原因(况且3日上午天气已经放晴),或者开头组织比较顺利就有所放松呢?煤博会是榆林,也是陕西的窗口,是一张靓丽的名片,因为各国关注、公众关注、企业关注、政府关注。来参加展示的单位都进行了长期的准备,带来了最好的产品,就是希望能够在煤博会上展示自己创造佳绩,他们怎么会自愿放弃展示自己的良好机会呢。就是本地参展的土特产商,也是满脸的无奈,煤博会提前结束了,原定的演出取消了,没有了前来的群众,带来的产品给谁销售?

做事情最讲究善始善终,但善始不难,善终不易,如果缺少决心,细心与耐心,就容易满足于上半场取得的胜利,放松对下半场的监管。我们只有把每一步都认作目标,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才能实现最终目的,取得最后的成功,否则,下功夫留下的美好印象就会大打折扣,群众就会说你虎头蛇尾。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