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师徒行医的启示  

2011-09-20 08:34: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加油站营销现状调研结束了,几位参加调研的人员正在议论几座老牌加油站为什么销量下降的原因,我突然想起了一个故事。
        有一位医术高明的老中医,声名远扬,许多医生,都想拜在他的门下。结果,他选了一位年纪很轻的医生,两人以师徒相称,各自拥有一个诊室。
        不久,奇怪的事发生了,年轻医生的诊室前,排队的病人越来越多,而老中医的诊室前,患者越来越少,为什么呢?
原来,年轻医生经验不丰富,医术也不如老师,所以,问诊时,他既认真又细心,跟病人的沟通很多,而且态度亲切,平易近人,经常安慰病人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而老医生呢?由于经验丰富,看诊的速度很快,病人刚说两句,他就知道病情出在哪里。平时面无表情,只求看诊速度,缺乏对病人的关切和交流。因此,病人心存疑虑,不愿到他那儿。
        那几座年代已久,曾经声名远扬的加油站,不正是犯有老中医同样的毛病吗?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加油站客户的要求,也在发生不断地变化。如果我们依然保留传统的“销售导向型”,不尽快转变为“服务导向型”,又怎么能赶上时代的发展,客户的需求呢?
        师徒行医的故事告诉我们:和蔼的态度、亲切的语气是油站销售的敲门砖,吸引客户的通行证。倚老卖老,坐享其成是不行的。过于自信、态度淡漠也是不行的。油站销售,光靠原有的名声和服务远远赶不上形势需要,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客户的需求,把客户当作亲人,在推行亲情服务、规范服务、诚信服务、便捷服务的同时,用我们精心的管理,才能打造精品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赢得客户赞誉,从而扩大销量,实现双赢。否则,一切努力会成浮云,辛勤劳动终将事倍功半。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