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别让“无烟会议室”成摆设  

2011-08-05 15:18: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让“无烟会议室”成摆设

近日,笔者在基层调研时参加了多次会议,几乎每个会议室都有“无烟会议室”的标志,但开会期间,吸烟者不是个别,有的领导也视若无睹,醒目的标志成了无语的摆设。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为了控制吸烟,我国政府明文规定,从2011年5月1日起,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实现100%禁烟。但是,禁止归禁止,提醒归提醒,吸烟者依然吸烟,公共场所全面禁烟进展艰难,作为部门领导,在自己的小小会议室里使必要的禁止成了无语的摆设,不知这些部门的负责人,云山雾海时面对着“无烟会议室”几个大字心里有什么样的感想。

标志是给视觉传达要素的文字或图形,简单明了地告诉你应该怎样,必须怎样,“无烟会议室”的标志就是告诉大家进入这儿后必须严禁吸烟,保持会议室的空气干净纯洁。对此,也许有的人不能理解,但是,为了他人的健康,即使你有天大的烟瘾,也不能违反标志的规定,万一扛不住的话,也应该到走廊里去吸,坚决不能在“无烟会议室”里吸烟。

公共场所禁烟,主要依靠众人主动不吸,但也需要大家共同监督,只有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公共场所卫生知识,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使人民群众都认识到维护公共环境的重要性,人人行动,个个遵守,才会形成令出必行、禁出必止的良好局面,才能让“标志”发挥应有作用而不是成为无语的摆设,也才能营造和维护公共场所良好的无烟环境。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