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传帮带比培训更重要  

2011-08-30 19:56: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建标准化加油站以来,各公司展开系列培训,但收效一直不大,很多时候,今天教会了,明天忘记了,或者培训的时候会了,回到加油站之后又忘了,这使笔者不由地想起了过去一直实行的传帮带。

    众所周知,标准化加油站的创建,就是经营管理要符合营销、价格、计量、质量、财务、安全、环保、监督等管理规定,给客户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作为加油站的硬件来说,只要花钱就可以办的到,但提供优质服务,让顾客有真正上帝的感觉,就不那么容易了。除了进行员工培训,使各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都熟悉在心,让员工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还要通过不停地提醒,让员工养成习惯,达到优质服务所要求的效果。但培训是一种有组织的以技能传递为主、为达到统一规范、标准化作业的教育训练手段,常常因为时间短、任务重,忽视了员工岗位技能存在的客观差异和个体需求,很难收到好的效果。而“传帮带”是一种传统的以老带新的工作方法。“传”是指传授、传承、传播和沟通,“帮”是指帮助、帮教,“带”是指带领、带动。

无数事实证明,每一位员工都有自己的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传帮带”着力查找员工服务的短板,结合员工实际需求,可以为员工“量身定做”,在工作中轻松愉快地弥补自己所缺,是一种既简便、又有效的培养人才的方法。

 “传帮带”是创建学习型组织,形成和谐、互助行业文化的需要,也是推动加油站人员提高素质的需要。我们应该从企业文化的高度去认识,在实践中去落实, 在相互中获得共同成长,让员工在“传帮带”中,“传”出智慧、“帮”出成长、“带”出文化,使加油站的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