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旅游日记 二  

2011-06-06 21:5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3日  星期一

早上醒来,已经七时多了,问同行,说已经过了蚌埠,从车窗向外望去,都是绿的树,只有在绿树之间的空闲,才能看到泛黄的麦田和农民的住房,电视上经常看到的成片成片的麦田很少见到,也许是火车道旁建筑多的缘故吧。

9时55分抵达南京站,我们7车道的旁边,就停靠着高速7009南京——上海动车组,那流线型的火箭车头,银白色的八节车厢,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去了上海,一定也坐一坐这样的列车。

下午2时35分,火车静静地停在了终点站上海。出站后,我们很快就在火车站的旁边,找到了浅水湾旅馆住下,虽然条件一般,但每天100元的价格,还是相当便宜的。

休息片刻,我们来到了火车站广场,乘坐64路公交车前往外滩。

上海外滩又名中山东一路,是上海的旅游风景线,全长约1.5公里。位于浦西,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它东临黄浦江,江对岸就是浦东陆家嘴,著名的东方明珠塔就在那儿。

漫步在高高的河堤上,穿梭在不同肤色的人流中,我领略着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风采,远眺着对岸浦东陆家嘴地区的新姿,感受着绿树花坛间园林的别样风味,享受着大都市少有的清新空气。

有人说,城市美应有三个部分组成:建筑、雕塑和绿化。而外滩恰恰这三者兼有。绿化不必多言,外滩有“浦江之光”、“帆”、“风”三座不锈钢雕塑, “浦江之光”如五线谱上的跳跃音符,以轻松欢快的旋律,奏着歌唱上海母亲河的乐曲。“帆”表现了黄浦江上帆船队正驶向全国。“风”则以锐角和钝角、弧线和折线,表现着改革的东风劲吹,气象万千。

外滩的建筑,大多已有百多年历史,他虽然不是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也绝非建于同一时期,然而无论是极目远眺、还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刚健、雄健、雍容、华贵的气势。那哥特式的尖顶、古希腊的穹窿,那巴洛克式的廊柱、西班牙的阳台,处处散发着浓郁的异国情调,别具一格的韵味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在这里,除了能观赏中外罕见的“万国建筑博览”外,还可领略外白渡桥与吴淞路闸桥的丰姿,黄浦公园的俊巧,防洪墙的设计匠心,以及大楼与江水交相辉映的胜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美貌。

沿着黄浦江一直向南,河南南路与方滨东路交汇处,就是上海老街。走在这里,仿佛回到了100年前上海的繁华集市。这条豫园商业旅游区风格独具,是一条集旅游观光、购物消费、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多功能特色街。历史上曾以庙前大街为名,汇集了一批上海最早的童涵春、老同盛、吴良材、万有全、裘天宝、老上海茶馆、德顺酒菜馆、春风得意楼、西施豆腐房、丁娘子布庄、荣顺馆、博印堂等钱庄、金店、银楼、酒肆、茶馆、戏楼、商行等百年老店,一直是连接小东门和城隍庙的人流走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沿街人文景观使这里拥有丰富的商业文化底蕴。穿梭在南来北往的人流之中,仿佛置身于明清建筑之间,可分明是现代化的今天。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旅游日记  二 - 栾世宏 - 栾世宏的博客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为了不影响明天的旅游,我们不得不乘车返回旅馆。

小贴士:一、上海火车站有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出口,如果是来上海旅游,从南面出站比较方便,北面出口后是乘坐长途公共汽车的汽车站。二、上海的公交车有许多并不在一条道路上返回,因此坐车时一定要注意。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