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第一次坐高铁  

2011-06-27 14:1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4日,按计划今天要去杭州,参观完上海博物馆后,我们便在人民广场乘坐地铁二号线直达虹桥火车站。

地铁二号线虹桥火车站站点,就设在虹桥火车站的地下层,乘坐自动扶梯上去,就是虹桥火车站的售票厅了。面对如此高大阔的建筑,面对如此多的自助售票机,一时无从下手。好在上海的年轻人十分热情,在多人的指点下,我第一次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了两张G7317次上海虹桥去杭州的火车票。

票到手了,一看,距开车时间只有20分钟,可进站的18检票口在那呢?一路询问,一路小跑,到了自动检票机前又不知怎么才好,旁边的服务员看到后立即过来,将蓝色票面朝上,插入自动检票机读磁,随后车票从磁票上方出口弹出。取回车票后闸门自动打开,服务员指挥我们快速通过,一人一次,不得拖延。

终于在开车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06车11C号,我坐在类似于大巴高靠背的单独座位上,观察着周围。二等车厢每排五个座,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高速列车的座位全部面向前方,座位之间的距离也要比大巴车宽敞的多,旅客完全可以半躺下来。且前面座位的背后,都有一个可以开合、始终保持平衡的小桌,小桌下面的资料袋里,存放着铁路方面的报刊杂志供人阅读,同时还都有一个纸袋,供人存放生活垃圾。两旁的车窗是全封闭的,光亮透明,上方的行李架,宽阔结实。

火车开动了,站台上的固定物开始倒退,车厢内,车速显示屏的数字一个劲的往上窜,车内没有丝毫感觉,比坐普通列车中的特快、直快要稳当多了,就是超过300公里之后,也没有任何差别,面前小桌上的茶水,没有一点晃动,只是观察车窗外,轨道两旁的电杆如一根似的,1、2、3、4……数也数不过来,相隔不远的同行高速公路上,各种车辆一个劲地退后,当到了354的时候,我突然想将这一显示拍照下来多有意思,可当我拿出照相机,准备按快门的时候,显示屏的数字突然慢了下来,使我只拍摄到现在运行速度是349公里的显示。

靓丽的外形,亲切的笑容,青春气息扑面而来的乘务员,不停地来回穿梭在车厢中,提供着各种服务,销售着各式各样的东西,旁边的一位要了一杯咖啡,乘务员收费10元钱,看样,高铁内的各种消费还是比较贵的。我拿起了一本资料袋内的杂志,上面几乎全部是高铁、动车方面的新闻报道。其中有一篇小知识,按国际惯例,时速超过200公里以上的都叫高铁,采用动车组(即50%以上车厢带动力)牵引的都叫动车。只不过中国为了提高高铁的知名度,习惯将最高时速30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跑的线路叫高铁,也称高速动车,将最高时速300公里以下的叫动车,使我对高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高铁不知不觉中车速慢了下来,紧接着,话务员亲切的声音响在耳旁,旅客们,大家好,本次运行的终点站杭州站就要到了,请各位做好下车准备,下次再会。169公里的距离,从开始到结束45分钟的时间,最高每小时354公里的时速,第一次乘坐沪杭高铁,使我真正体验到什么是争分夺秒。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