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蘑菇定律的启示  

2011-05-08 07:52: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基层采访,常常会遇到一些年轻人满腹牢骚,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得不到领导的重视,做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这使笔者想起了蘑菇定律。

蘑菇管理定律一词来源于20世纪70年代,意思是初学者常常得不到重视,得不到必要的指导和提携,只能做一些打杂跑腿的工作,有时还会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代人受过,这种情况与蘑菇的生长情景极为相似。

大家都知道,一个人,无论你是多么优秀的人才,在刚开始的时候,都只能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蘑菇” 的经历,对于成长中的年轻人来说,就像蚕茧,是羽化前必须经历的一步。所以,如何在这一段中汲取经验,使自己逐步成熟起来,并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形象,是每个刚入社会的年轻人必须面对的课题。现在有许多新人,放不下其大学生或研究生身份,委屈不愿做分配给自己的小事情,忍受不了做平凡或平庸的工作,从而态度消极总想跳槽,其实也是眼高手低的一种陋习,新人需要在“蘑菇”的环境中锻炼自己。

古人云:“天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事实中,许多出色的人才,都是从“蘑菇”开始,对基层的人与事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终成就了大业。这就犹如破茧成蝶一样,如果承受不起磨难怎么会成为展翅的蝴蝶呢?吃苦受难并非都是坏事,特别是对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尤其是这样。要知道,最简单最容易的事往往也是最难的事,失落或磨难,也许就是挑战或机遇,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就能走出一条自己的路子,如果连小事都不愿意做,又怎么能成就大事业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