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提倡网络祭奠  

2011-04-01 10:36: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节就要到了,许多人打算回家扫墓,这本来无可非议,但笔者认为,网络祭奠也不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应该大力提倡。

怀念养育之恩,不忘亲人祖先,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但每到清明时节,由于人们外出扫墓的时间相对集中,往往会给交通造成很大的压力,道路拥堵,事故频发,许多不该发生的事瞩目惊心。且烧纸钱、放鞭炮等传统方式,既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不能不说是利弊兼有。

网上祭拜这一近年来兴起的祭奠活动,祭拜人不仅可以在网上设“纪念馆”,完成包括点烛、上香、摆供、祭酒、烧纸、鸣炮、行礼等一系列祭奠环节,而且可以发表追思留言和纪念文章,邀请散居在各地的亲友随时参与,还能避免交通拥挤之苦,节约时间和能源,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网络祭奠虽然好,但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得到所以人认同的。我们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们知道网络祭奠不仅保留了传统祭奠的基本形式,而且发展了现场祭奠亲人时不能有的永久内涵,使追思亲人、告慰祖先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只有大多数人都认识到了这一点,网上现代而又健康的祭奠方式就会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实行。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