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应提倡“拖泥带水的话不讲,穿靴戴帽的话不讲”  

2011-02-16 13:40: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人日报》2月11日电:“拖泥带水的话不讲,穿靴戴帽的话不讲。”今天上午在济南开幕的山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对文风提出要求。大会发言严控字数,对委员来稿进行了压缩整理,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大部分在1300字以内,以便更多的委员能够发言。

经常开会,许多人总喜欢长篇大论,说起事来滔滔不绝,东拉西扯,上下五千年,纵横八万里,即使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也要总结一二三四,说出子丑寅卯。还自以为只有讲得长,讲得多才够分量,才能显示水平。其实,只有短小精干妙语连天的演说,才会受到听众的欢迎。长篇大论不仅令与会者不悦,浪费了大家的宝贵时间,而且败坏了会风,使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远。

山东省政协的“限字发言”,是一种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的会议新风尚,它不仅有助于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快捷高效的工作效率,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党群、干群关系,而且可以提高会议效率,降低会议成本,又能使机关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把有限的时间用在为民办实事上,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值得倡导。

但是,“拖泥带水的话不讲,穿靴戴帽的话不讲”说起来容易,真正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用简短的语言把问题讲清楚,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能力,要做到这一点,不仅要掌握删繁就简的技巧,还要有一颗不唯上的心和惜时如金的思想,更要建立科学的管理、监督机制,使喜欢海阔天空的干部不敢越时,使无动于衷的人受到问责。只有这样,才能不打“官腔”讲短话,使官员满嘴跑火车的毛病慢慢改掉,使改进会风文风的精神落到实处。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