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化妆小品 张老婆进了加油站(初稿)  

2011-12-05 14:47: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2011年初冬

地点:中油某乡镇加油站

人物:张老婆(以下简称张)

      加油员(以下简称加)

幕启:背景墙上显示着中国石油加油站的整体画面  (张上

张:我老婆今年七十八,人家都叫我老乌鸦,其实呀,我长得黑可不耍猾,办事麻辣廷利刹,倒像个人见人爱的赛金花。你们问我做什么去呢?祖国形势日日好,咱农民生活节节高,别看我老婆的儿呀、女呀、孙呀都到外地打工去那,人们叫我们是什么?对留守兵团。可我们的生活也,风调雨顺夺高产,日子越过越舒坦。快过年了,为了让娃娃们回来干净一些,我那老头子专门请了油匠,要把家里呀好好地粉刷一下,你们说,应该不应该?对吗,就是应该。这不,油匠要点汽油,说是洗什么刷刷,我今专门拿了个瓶瓶,赶罢集走趟加油站,就是为了倒上点油油。(圆场)你看,说到就到了,这不就是人家中国石油加油站?

(“欢迎光临”声中,加穿加油员服装上

加:您好。老人家您要点什么?

张:我们家油匠要洗刷刷,你给我买上半斤汽油。

加:老人家,我们这汽油是论升不论斤。

张:论升?,那…那......(自言自语地比划:斗、升、合)那…那就给我买上2合吧。

加:老人家,我们这的升,是公升,不是你说的斗、升、合的那种升。

张:幺幺幺,你看你看,我活了这么大年龄,还没听说升还分公的母的?

加:老人家,您又错了。

张:怎么,你刚才说是公的,现在说我又错了,那你这敢不是不公不母的二依子升?

加:老人家,我们这升,就和大家现在用的斤一样,也是一种计量单位,只不过斤是称重量的,升是计容量的。

张:幺,看人家娃说的多好。

加: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老人家,您懂了。

张:听到是好听,不过,我还是害不下(不懂)。

加:那?

张:娃娃,人老了,糊涂的时候也就多了,咱不管那升是公的还是母的,也不要管你是用升还是用斤,你给我老婆子把瓶瓶打满就行了,你看好呀不好。

加:那好。请老人家先到里面休息,打好后,我给您送过来。

(加下,张高兴地说

张:大伙看看人家这服务,声不高,语不恼,满脸带笑,次次问好,就是咱家那娃娃跟他娘老子说话,也比不上人家这态度。

(圆场

张:哎呦,感情这里也有超市哪?怪不得上次我那孙子回来,给我老头子买了二斤酒。说是加油站买的,我还说,加油站卖油那又不卖酒,就不要哄我了,没想到,这还是真的。你们看,这边是瓶瓶罐罐,那边是锅锅碗碗,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那吃的、喝的、用的、看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比我们村里的那什么安超市还待看。咱们以后买什么,也可以到这加油站来么......

加:老人家,瓶瓶给您打满了,加了0.32升,现在每公升7.17元,一共是两块三毛钱。

张:幺,还不到我一斤西红柿的价格?不贵不贵。给,给你上三块,剩下的就当小费。

加:那可不行,老人家,唱收唱付是我们的工作要求,这是找您的七毛。您慢走,欢迎以后再来。

张:(自言自语地慢慢离去)看看看,现在这社会真好,人家这娃真好,中国石油加油站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4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