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让我们离文明再近一点  

2010-09-08 21:3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到煤博会去参观,先进的采煤机械目不暇接,各县的土特产品琳琅满目,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随地吐痰的现象随处可见,乱扔垃圾的现象依然严重,这些不文明的行为,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的现状,说明我们离创建文明城市还有相当的路程要走。

文明是人类对于外界感知的一种沉积,是一种社会进步的状态。大家都希望自己居住的小区或村庄和睦、团结、详和、平安,大家都希望自己所在的城市各种设施完善、街道干净整洁。但个别人就是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无所顾忌随心所欲。其实,保持环境卫生有时就在分毫之间,细说不过是举手之劳,但手举与不举,举多远,效果就是大不一样。如果我们丢垃圾时多走几步,顺便将垃圾丢进垃圾桶内,不是就保持了场地的卫生,也可以帮清洁工省不少力气吗?

文明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造的,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我们应该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主动承担起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自己的脚,不践踏草坪。只要思想上离文明再近一些,行动上就会迈出可喜的大步。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