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秋收  

2010-09-27 10:11: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风凉,天气爽,大理河两岸好风光。

蓝天下,高粱红,谷子黄,玉米棒子长又长,绿豆饱,黄豆壮,葵花哈腰点头忙,四处尽飘糜黍香。

田野里,张家兄妹齐上,李王两家搭档,姑嫂同台,弟兄互帮,男男女女喜洋洋,老老少少笑声朗。

山坡上,外号活宝吴智商,三代挥镰同上场。孙女乳名叫香香,利用周日来帮忙,手舞脚动嘴不停,,提出问题就象打开机关枪:“爷爷爷爷,你说这谷穗有多黄?你说那玉米棒子有多长?你说咱一亩能打多少粮?你说比起去年强不强?”爷爷听后只是笑,就是半天不答腔。急的小芳又要问,妈妈在旁开口讲:“傻姑娘,你就会嚷,怎不动动脑筋仔细想,你看看大家脸上高兴的容光,你听听你爸爸唱的‘五哥放羊’”。

最前头,香香的爸爸挥镰忙,随着节奏歌声朗。“九月里,九重阳,五哥我秋收在山冈,谷穗如浪身边荡,心情舒畅干劲强。政策好,科技良,旱作技术引方向,优良品种添虎翼,今年更比去年强。”那粗犷的喉嗓,那熟悉的调腔,伴着镰声飞向四方,唱的大家心里发痒,喜的大伙心情飞扬。

农业政策转方向;多予少取力度强,发展生产增活力,保障供给稳市场。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种粮高产有希望。农技员从种到收的帮忙,旱作技术现辉煌。种地大有可为,收入年年增长。田野处处丰收景象,男女老少喜在心房,改革促进和谐社会,小康之路更加宽广。

  评论这张
 
阅读(2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