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前车之鉴当牢记  

2010-06-19 14:28: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0日,《中国安全生产报》刊登了记者就晋煤集团天安东沟煤业郊南煤矿透水事故调查的文章“专盯的‘六长’哪儿去了?”介绍了这起事故中暴露出来的违法生产,监管不到位,及发生事故后瞒报谎报等种种情况,令人深省。

煤矿兼并重组整合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但好事如何办好,是一件相当不易的事情。山西省近几年在煤矿兼并重组整合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暴露出许多缺陷,如何避免煤矿拒绝主体企业入住,如何处理被兼并煤矿的切身利益,如何解决监管责任调整时的监管空隙,这一切都需要我们认真去对待。正如记者在手记中写道:“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处理不得法,不仅科学发展的初衷得不到实现,而且要付出高昂的社会成本甚至是血的代价。”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榆林也在进行煤矿兼并重组整合,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煤矿数量减少了,煤炭产量增加了,但这并不能说明榆林的情况就十分乐观,完全可以高枕无忧了。我们应该牢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古训,认真汲取山西省煤矿整合中的教训,尽一切努力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堵塞各种漏洞,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榆林经济又好又快地迅速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