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子洲油馍馍  

2010-05-24 15:0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洲油馍馍

如果你顾名思义,认为子洲油馍馍就是油炸的馍馍,那你就错了。子洲油馍馍其实是油糕的一种,原来是过年时的食品,因为困难时期人们在内加入了大量玉米面,所有也叫油活拉,意思是没有具体规定的油炸食品。同时因为在祭祖的贡品中间不能开孔,炸出的油活拉圆圆胖胖,因此人们也叫油馍馍。

 油馍馍的制做首先是兑料,就是将软米和黄米一般按四六比例即硬的多一些掺好后进行碾压,用细箩将其箩成细面。然后将碾压好的面粉,舀出大约三分之一放在锅中炒,一为减少软米的粘度,二为炒去软米的苦味,使其更加可口。然后再将炒过的面粉搅拌成稠糊状放在锅里蒸,蒸熟后将其余米面全部倒入和成面团,随即放在热炕头盖上厚被进行发酵,大概经过一晚上时间,面团膨起,酥软酥软,就已发好,油馍馍的面就算发好了。

面发好后首先要使劲儿搅和,让其里外上下都一致。然后就是做油馍馍了,做的方法是拿出一块笼布或纱布铺在案板上,把油馍馍面拿出一小块又一小块,搓成圆团,一个一个地摆在笼布上,再将另一半笼布盖在上面,用手掌或硬的小木板将其逐个压偏,揭开笼布后,用一个顶针在圆形中套出一个孔,就算完成了。不能直接用手掌压是因为人手心发热,油馍馍面会粘手,如果不蘸水油馍馍就不光滑,但如果蘸了水,下油锅炸时会沉入锅底,炸出的油馍馍不酥软,子洲人在油馍馍出锅之后,都习惯将刚夹出的油馍馍穿在一根筷子上,一为将油馍馍上带出的油滴入锅中,二是为让油馍馍保持圆圆胖胖的形状,不至于放入盘子后,立即被压成扁平。请注意,在做之前,你一定要先闻一闻,如果你觉得面有些酸,还可以放点糖精,使做出来的油馍馍更加可口。
      
油馍馍面做好后,就要进行油炸了,油炸的时候主要讲究的是油温,油烧的温度太高,油馍馍面进锅后,里面熟不了,外面就焦了。油烧的温度太低,油馍馍面在油锅里的时间一长,大量水分随油温蒸发,油馍馍炸出后就发硬不好吃。因此,只有适当的油温,才能炸出金黄金黄圆胖圆胖的,色、味、形俱全的,可口的堪称上品的油馍馍。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