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雷根善回子洲  

2010-12-04 09:1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11月24日,原子洲县革命委员会主任、后任陕西省供销合作社主任、陕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雷根善,在其家人的陪同下,回到了阔别三十多年的子洲县。

雷根善是陕西省富平县人,10岁时就成了小八路,上世纪四十年代初在延安中学读书,1972年任子洲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1973年至1978年任子洲县革命委员会主任。在他主政子洲县的时候,正是国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为了改变贫困面貌,他带领全县人民大兴水利,先后建成了当时全国最大的水坠坝——电市水库,磨石沟大坝等水利工程,涌现出裴家湾公社寺家沟大队等典型,据《榆林报》1975年12月23日报道:子洲县四年来,共开工程700余项,投入劳动力460万工日,移土750万方,建水库7座,池塘30个(库容966万立方米),新修水渠4条(20公里),配抽水设备200多套,建小水电站10处,新修水地14000亩,打淤地坝310座,造林68000亩,治理284条沟。

雷根善在县政协主席庞瑶、副县长刘亚萍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水地湾乡、李孝河乡磨石沟大坝、电市镇电市水库、槐树岔乡和苗家坪工业园区富华油脂公司。每到一地,他都紧紧地握住地方干部的手深情的同相识的老同志打招呼,回忆当年的情景,今昔对比,赞叹子洲县的变化之大,发展之快。当听了富华油脂公司总经理张烈香的情况介绍之后,欣然挥笔写下了“秦晋姻缘结硕果,女皇遗韵有才人”。

在欢迎的晚宴上,雷根善同县委书记雒凤翔、政协主席庞瑶等县级领导以及当年的老干部亲切交谈。并分别为子洲县委题词“子洲山川无限好,正当勤奋创业时”,为子洲县人大题词“民意如天”,为子洲县政府题词“全县人民齐奋进,合力建设新农村”,为子洲县政协题词“先烈有遗愿,今人创新天”。

  评论这张
 
阅读(66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