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莫忘年初曾承诺  

2010-12-01 14:06: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年终,各行各业都开始准备工作总结,起草人妙笔生花,描绘成绩时总喜欢好话连篇,显示一下自己的才华,但总结经验应该,千万不要忘记年初的承诺。

近年来,各行各业相互攀比,年初时,负责人习惯承诺于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要为群众(员工)办几件事实好事,并喜欢作美好的描绘。如今年终到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回过头来,看一看当初的承诺,是否已经给群众(员工)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呢?

年初的承诺,一年下来了,有些已经果实累累,有些已经正在开花,但由于情况的变化,有些也许不尽人意,还在纸上谈兵。但不管怎样,如实向群众(员工)交待,应该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将年终的承诺当作套话,不向群众(员工)交待就不了了之,成为不用兑现的“空头支票”,承诺就失去了实际意义,逐渐会成为一种儿戏。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言必行,行必果,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遵循的原则。年初的承诺,即使是没有实现,只要我们对群众(员工)交待清楚原因,总结出其中的经验与教训,群众(员工)是会谅解的。如果心里没有群众(员工),一心只想瞒天过海,对年初的承诺不作任何交待,不仅会伤害群众(员工)的心,也会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更可能失信于民,对今后的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在撰写年终总结时,一定要莫忘年初曾承诺。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