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栾世宏的博客

本人博客都是自己的原创,如需转载请著名

 
 
 

日志

 
 
 
 

子洲体育场  

2009-08-09 20:55: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子洲体育场,其实叫子洲二中操场更合适,这不仅是因为其面积只有9200平方米,还不及一块足球场大,更是因为这儿是二中学生上体育课的场地,学生课外活动的场所。只是因为子洲县城目前再无大型的群众锻炼的地方,这儿便成了城区群众早晚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因此也就一直延用了体育场的名称。

每当东方发亮旭日东升,这儿便成了中老年活动的场所。这边,一排现代化的健身器前,跑步的跑步,甩腿的甩腿,转盘的转盘,拉环的拉环,各取所好,随便自然。那边,两只巨大的音箱下,几十几百位妇女随歌起舞。靠前者,动作潇洒,舞姿优美,一招一式,令人悦目。最后者,缩手缩脚,不敢放开,初来乍到,一看就知。可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没有人嫌弃,没有人贻笑,只有关心的目光,只有鼓励的微笑,就是在更换音乐的片刻,也会有人关怀地鼓舞,亲切地示范,勉励新者很快就会,祝贺队伍又添一员。广场的一角,围观者不少,原来是几位老者,手握绳球,即兴而练,一会儿走,一会儿跳,手中绳索一头的小球,随着欢快的步伐,不断地击中自己身体得脊、肩、背、腿等各个部位,即锻炼又按摩,娱乐与健身为一体,赢得阵阵喝彩。

每当夜幕降临满天晚霞,这儿又成了各种体育比赛的场所。篮球场内,单位与学校之间,厂矿与联队之间,一场场友谊赛吸引着众多篮球爱好者。你看,6号带球突破连过两人投篮命中,赢得掌声一片;15号途中抢断顺手远传,博得阵阵喝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跌倒了,爬起来继续战斗,犯规了,道声歉依然勇猛。友谊第一,比赛第一,球场是战场更是娱乐的广场,获胜是一致的期盼,可文明是永恒的主题。羽毛球网前,夫妻成伴,朋友搭档,男男女女,老幼同上,开始了,轻轻地抛过,重重地扣下,低低地救起,高高地击去,巾帼不让须眉,胜负难解难分,挥手间已经几十个回合,旁观者,鼓励、叹息、议论、评说,不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随着胜负的变化而延续,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

子洲体育场是比赛、健身、休闲、锻炼的场所,也是教育人的场地。学校上体育课时,老师指导学生;家长带孩子时,大人教给小人;遇到不会难题,知者告诉难者;良好的风气,持久的传统,笔者也曾从中受益。

那一日,我同好友在体育场南的纪念碑前读文,碑曰:“设200M环形跑道、100M直线跑道各4条。”可望着不大的地方,场地上,只有一个环形跑道,怎么能说成是4条呢?我说错了,朋友说不会,正在互相争论不休的时候,一位老者走了过来,“跑道的宽窄是有规定的,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每条应该是1.2M,我们看到的环形跑道是5M,分解开不正好是4条吗。”老者的话,使我茅塞顿开,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什么自己不懂还要说碑文错了呢。学无止境,就是来这里锻炼身体也一样,好的方式会有好的效果,反之,就可能出现偏差,你说不是吗?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